酒嬬姬STRANA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德哈|失忆的死对头住在对门什么的真的恐怖啊

原名《挪威森林》

战后休假哈×PTSD 失忆德


食用愉快~


‘’You have an invisible world and a clear self.‘’

‘’But I still fantasize about illuminating you‘’

1.

七月的风万分温柔的拂过了车站旁哈利的脸,他抬起头,嘴角不由的微微扬起弧度,他身旁站着两位挚友——罗恩和赫敏

“喂,哥们儿,你不会真打算去挪威定居吧?”罗恩搭着哈利的肩膀,不确定的再三确认

“罗恩,”哈利无奈的拍拍他“我知道你们很难相信,但是我真的打算换个环境”

“罗恩,行了,火车到站了”赫敏出声提醒到

“谢谢你们来送我”

“哦,哈利,说什么傻话,我们是朋友,即使不太理解你的想法,但我们支持你”赫敏微笑着说

“再说,你走之后我和罗恩可就又多了一个去处呢”

随着火车发出阵阵轰鸣,哈利慢慢走上去

他有些不舍的回头,看见赫敏和罗恩在向他招手

他有移开目光,假装不经意的扫向另一处

透过蒙蒙的蒸汽,他却没有看到那一抹熟悉的金色

“离开前我竟然会想马尔福”他嘟囔着

“真是见鬼”


2.

总的来说,哈利·波特自从来到挪威一片森林附近后几乎还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这里几乎是个童话般的地方

民风纯朴,虽然俗套但是非常贴切

他七月份开始就来到了这里,现在才八月,但是附近的邻居们都和他很熟悉了

他才发现德思礼一家的日子原来在麻瓜世界里都非常无趣

起码他的邻居们这么认为

波特先生就这么无忧无虑的生活了一个多月,直到——

——直到他去拜访对门的新搬来的邻居

是的,我们的救世主已经开始尽地主之谊了

如果他知道他会见到谁,应该就不会这么做了,毕竟——

“德拉科马尔福!!!”宁静的小镇清晨,传来了一阵歇斯底里的大喊

“呃,先生,我们……认识吗”

哈利:???

什么玩意?

度假遇见死对头住对门还不认识自己了?

年度大离谱事件发生

哈利扶了扶额头,仅存的理智告诉他应该快速搞明白这一切

“你是德拉科马尔福,今年二十岁没错吧”

不明所以的德拉科老老实实的回答

“是的,但是您怎么会知道?”

哈利差点没反应过来

马尔福对他使用了敬语

这比伏地魔重返霍格沃茨都恐怖啊!

“……叫我哈利就行谢谢”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了声先生

哈利马上憋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不行他必须给罗恩写一封信

马尔福叫他先生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你的邻居,哈利,哈利波特”

哈利才反应过来自己此行的目的,急忙补充道

德拉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您好,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这刻在DNA 里熟悉的该死自我介绍

哈利开始怀疑这二货会不会是假装失忆了


3.

“那么,您的工作是……?”

“啊,我是个……花店老板,对,开花店的”

哈利直到现在还浑身不习惯

毕竟早晨八点端端正正坐在对门死对头家里假装不认识的友好自我介绍真的很诡异

“不错的职业”德拉科给他倒了杯水

“我是个刚从法学院毕业的学生,现在是个律师”

哈利忙不迭点点头

然后气氛开始一度尴尬


“呃……不打扰你了,我的花店也该开门了,改天再见”哈利匆匆结束了这次会面,逃跑似的离开

“真奇怪啊,就好像我们早就认识一样”哈利走后,德拉科还在低声说

“明明是初次相识呢”


4.

哈利刚才说的花店其实比较笼统

半真半假

他的确有个“花店”,但是自己不经营

魔法部那边拼命给他丢邀请信让他上班,总得给个“正经工作”告知魔法部

他思绪如同一团乱麻,一回家就给赫敏他们写了信

三天后一封加急的邮件就送到了哈利手里

“嘿哥们儿!那个白鼬肯定没按好心!怎么可能会失忆!你当然不会信的对吧?快去告诉金斯莱让傲罗去监视他!最好直接抓去阿兹卡班!”

哈利轻轻的叹了口气,他就知道罗恩的话对他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随后伸手拿起赫敏的

赫敏的信虽然条理清晰了不少,但是对哈利来说也的确没什么大的影响,除了最后一句话

“哈利,马尔福夫妇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和信件同时出发,即使我们之间的会面并不愉快,但是我认为他们也许能告诉你答案”

哈利的大脑直接一片空白,他打开门,准备去找德拉科

三天下来,哈利与德拉科的关系,起码与目前这个德拉科的关系亲近了不少

德拉科看着哈利急匆匆的闯进来,问到:“怎么了哈利?”

“……德,德拉科,我有件事告诉你”哈利喘着气断断续续的说

“我也有件事告诉你”德拉科笑了笑

“我父母要来了”“你父母可能会来”

气氛微妙

“你认识他们吗?”德拉科诧异地问

“……算是,不然我第一面怎么会叫出你的名字?”

德拉科点点头

“那么就不必向他们介绍你了”

“嗯”哈利点头

天知道他现在多想直接让自己消失


7.

有些事情该来的还是会来

比如现在

9:15分哈利和德拉科非常准时的来到车站

接马尔福夫妇

即使他们上次的会面可的确说不上愉快

“小龙!”马尔福夫人率先走向德拉科

马尔福先生也下了车

身后跟着一个提行李箱的人

四周的人们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毕竟在这里出行还带着帮工的人实在少见

“妈妈”德拉科接过话茬

“好久不见,波特先生”纳西莎也注意到了一旁僵硬而尴尬的微笑着的哈利

“是啊,马尔福夫人”

确实

哈利暗想

上次见面还是伏地魔让你看我到底死透没来着

即使如此,客观来说纳西莎也救了哈利的命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趁着德拉科和卢修斯说话的空,纳西莎低声说:“我们或许可以换个地方说”

哈利点头,和她一起来到自己的花店中


“这里的环境不错”纳西莎环顾四周

哈利没有什么心情搭话

“德拉科到底怎么回事?”他迫不及待的问

“看来你们的关系不错,毕竟上次有人叫他的教名还是潘西呢”纳西莎微笑着

哈利却没有回答她的玩笑话,仍旧急切的望着她

“小龙患上了创伤性应激障碍”

她从容的回答,仍然微笑,只是眉底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淡淡哀伤

“抱歉……那是什么?”

纳西莎叹了口气

“他重返霍格沃茨上学了,因此…”

哈利攥紧手,他已经猜到了基本

德拉科曾大肆宣扬过自己是伏地魔的部下,在战后的霍格沃茨,这只意味着谴责,孤立甚至是霸凌

马尔福从来都那么骄傲,但是双拳依然难敌四手

‘’他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直到毕业后他深居简出连话都不愿意再说...‘’

‘’他失忆的原因呢‘’

纳西莎抬头,直直的望着哈利,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我们这次来有一个不情之请‘’

‘’您说‘’

‘’我们暂时隔绝了他和他从前记忆的联系,如果他能打开心结,记忆也会恢复,请你...‘’

‘’这跟我有什么联系...?‘’

马尔福夫人的表情在一瞬间有了变化,她压低声音说出了一句哈利听起来过于荒谬的话

‘’我们认为你能打开他的心结,他喜欢你,波特先生‘’


8.

事情就是这样

哈利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反复确认

他为什么要答应

他为什么要帮死对头解什么狗心结

他只是...在度假啊


事到如今哈利只能闭眼往下走了

毫无头绪

他想逃跑

‘’解开心结...就是放下过去吧‘’

‘’未来如果美好的话,过去自然就会释怀的对吧‘’


9.

由此启发,我们乐于助人的波特先生从这天起风雨无阻的在六点准时敲响邻居先生的门,拉着他围着小镇跑一圈,七点钟准时带着他回家吃克利切骂骂咧咧做好的菜,八点整理好他的衣服目送他上班,晚上从自己的花店里顺手摸两枝花插在他的花瓶里等他一回来就去殷勤的敲门聊天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他在开导德拉科要对未来充满期待,那语气和逻辑简直让德拉科怀疑谁才是律师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概整整两个星期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不得不在某天傍晚哈利带着一小把雏菊兴冲冲敲响他家门的时候提前堵住他亲爱的人生导师的话提出要出去走走的建议

‘’哈利‘’德拉科站在一片草坪上

‘’嗯?‘’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他斟酌许久说出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什么玩意儿?‘’

哈利一阵紧张,他衷心为马尔福先生祷告

人失忆就够惨的了,万一再傻了就更麻烦了

‘’我考虑了很久‘’

哈利不知所措的摸着后脑勺,依然望着德拉科

不是你明白什么啊考虑什么啊喂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很郑重的对他说

‘’我也很喜欢你‘’

‘’What  fuck!!!‘’

马尔福先生笑了

‘’这么激动的吗‘’

哈利:我再给你fuck几个你看这像激动吗


10.

嗯,这是波特先生搬进对门的第6天

好像没什么不同的

只不过每天早上推开卧室门就能看到德拉科而已

原来他还得出大门来着

德拉科照常去事务所上班,哈利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去花店

直到某天,波特先生终于醒悟

他不能这样碌碌无为下去了!

于是,救世主开始拆家大扫除



‘’这是什么?‘’

哈利疑惑的盯着面前这个上锁的柜子

德拉科即使失去记忆审美也几乎没变化

这个‘家’里的装修风格和马尔福庄园几乎一样

所有柜子都有锁,不过都是虚上着的

这个则不同,结结实实上了锁

哈利沉默三秒

他是关心德拉科对吧


‘’啪嗒‘’锁打开了

哈利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

里面是,整整齐齐码放着的皮革本子

这些本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起码最下面一本已经泛黄甚至有些卷边

哈利抽出那个破旧的本子,上面是尚还稚嫩却龙飞凤舞的手写法语标题:

Porter observer le journal

‘’波特观察日记???‘’

哈利震惊的吐槽,还是诚实的翻开了第一页


‘’今天我去了摩金夫人店里,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孩,他对魔法世界几乎一无所知,可是霍格沃茨那个猎场看守在临走时却叫他哈利

       他会是小时候大人故事里讲的那个哈利波特吗‘’

这时他的语气还是好奇,估计只是突发奇想随便找了个本子写一页而已


‘’今天在车厢里我又见到他了,我确定那就是哈利波特,可是他和韦斯莱坐在一起!我绝对是疯了才会有和他做朋友的想法!太荒唐了‘’

满纸的怨恨,可是哈利却在角落里注意到一行小字

‘’......但是他为什么拒绝我呢‘’


‘’今天魔药课上波特他......‘’


‘’魁地奇比赛时波特......‘’


.............

一页又一页

哈利一张一张翻看,心里有些说不清的难受


‘’今天我给波特叠了一只千纸鹤,想了很久才敢飞给他,愚蠢的波特,明明只要一个显形咒就好了......

......一个显形咒他就能看到告白了‘’


‘’该死,在盥洗室遇到他了,为什么所有我狼狈的时候都会被他撞见


我没想给他钻心咒的,我知道我施不出那个咒语,最多让他心里难受一下,可是我没想到他对我动了伤害那么严重的咒语,我听得很清楚,是神锋无影


我以为他下不去手‘’



‘’哈利?‘’

熟悉的声音将哈利从纸上的文字里拉了回来,他几乎手足无措的看着德拉科,不知道怎么解释

德拉科瞟见了那堆大大小小的本子,哑然失笑

‘’你看到这个了啊,都是小时候不切实际的幻想罢了,我还写的那么认真,跟童话一样,小时候总想,要是存在那种魔法学校就好了‘’

哈利如鲠在喉,他情不自禁打断德拉科的话

‘’如果...如果我告诉你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发生过的呢?‘’

德拉科顿住了

哈利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你是因为PTSD才忘记这一切的,我是说,我们......‘’

他突然想起如果他证实了这是真的,那么德拉科又会变回原来那个德拉科,这一切都结束了

他甚至有些不舍

‘’所以......本子上的一切都是发生过的?‘’

哈利点头,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冲回卧室匆匆扒拉出自己的魔杖,在德拉科目瞪口呆时大吼一声‘’纸鹤飞来!‘’

泛黄,看上去几乎和本子一个年纪的破旧千纸鹤飞了出来,说实话当初收拾行李时哈利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鬼使神差带着它


纸鹤扇动翅膀,跌跌撞撞的身形与多年前重合。德拉科只觉得头痛欲裂,再睁眼,往事一幕幕早就充斥在脑海间,而眼帘的圣芒戈雪白墙壁旁是带着哈利焦急神色的脸

‘’波特‘’他轻声喊

听到这个称呼哈利神色黯淡,不过还是询问他怎么样

‘’我全部想起来了‘’

果然还是躲不过吗......

‘’我现在很虚弱而且对于你之前不给我面子的行为感到气愤,所以.....

       如果你不接受戒指的话,我就要告你欺凌了‘’

德拉科变戏法一样从病号服里变出一枚戒指,还是千纸鹤的形状,只是钻石闪着璀璨的光

他其实早就准备好了。只是那天刚好赶上哈利旧事重提,加上住院耽误了而已

哈利愣住了。他很快笑了笑,接过戒指,郑重无比的带上


‘’对不起啊邻居先生,这罪名太严重,为了贿赂你,我只好拿一生偿还了‘’








完结撒花


嘶.....身体原因加上考试升学一系列理由几个月没更新,我会尽力补的

谢谢大家,依旧求个推荐关注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嬬姬STRANA | Powered by LOFTER